重庆市总:“三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三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17:02

  原标题:重庆市总:“三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市总工会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论学习、融入主题党日、融入业务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融入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把党史学习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以指定书目和重点参考书目为核心内容,科学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举办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坚持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辅导讲座等形式相结合,有序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推动党史学习在理论深度上有突破。

  据了解,重庆市总先后邀请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和中共重庆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两位市委宣讲团成员,为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勿忘过去苦难辉煌,不断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奋斗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购买党史学习书籍和文献纪录片,并于每周四下午在机关九楼播放文献纪录片,为党员干部更全面生动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提供了资料素材。

  与此同时,在重庆市总还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每周五定期推出党史学习知识答题活动,将党史学习送上“云端”,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党史不脱节、不掉线。

  融入主题党日,推动学习往心里走。重庆市总工会通过立足工作学习实际,用好重庆红色资源,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让广大党员零距离触摸历史,面对面接受洗礼。

  据介绍,重庆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和事业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彭咏梧烈士纪念馆、重庆“三·三一”惨案死难志士群葬墓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诵读陈然《我的自白书》等烈士家书、遗书,从红色精神中锚定精神坐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各党支部还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参观海军166舰(珠海舰)、参观“民族脊梁 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展览、联合基层单位开展经典诵读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干劲闯劲。

  此外,重庆市总工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在的工作业绩、良好的职工评价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重庆市总工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中国梦•劳动美”重庆市首届职工文艺展演(电视歌唱大赛)。重庆各区县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联合和市级产业工会陆续举办了50余场“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歌唱比赛预选赛,吸引近百万职工关注参与,推荐遴选100 位优秀选手进入电视大赛阶段,参加总决赛。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活动作为重庆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配合活动,深情歌颂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重庆市各行各业职工风采,不断引领重庆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与此同时,重庆市总还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和工会服务职工基本职责有机结合,重庆市总成立了两个调研组深入各区县,广泛听取基层工作者、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群体的意见,为科学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提供第一手资料。

  重庆市总工会多位党员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生动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更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和补充精神之钙的重要载体,通过学习党史大家初心使命更笃定,理想信念更坚定,干事创业更有劲。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