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城市接力跑系列赛开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城市接力跑系列赛开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11:20

  原标题:安徽省城市接力跑系列赛开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施院生 常坤

  4月24日上午,“重温党的历史 奋进新征程——安徽省城市接力跑系列赛”首场蜀山站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岭南开跑。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活动并为活动鸣枪开跑。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甄,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女子举重奥运冠军孟苏平,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徐辉作为开跑的鸣枪嘉宾。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新中国第一个全国马拉松纪录创造者,95岁高龄的张亮友见证开跑仪式,另外,中国超马记录保持者梁晶也在现场挑战连续100公里不间断奔跑,以此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党员先锋、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能工巧匠、蜀山榜样、科技创新、辛勤园丁、白衣天使、中学生、大学生、群众体育、乡村振兴”等11个方阵组成近千人的集体跑团参加活动。

  “我感到心潮澎湃!参加这次长跑,同时回望我党的百年历史,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起航,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党员先锋”方阵的一员,有着32年党龄的合肥市蜀山区机关工委干部张福军激动地说,“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合肥市委宣传部、蜀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此次活动聚焦“学党史”,重走红色之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劳动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为全省首个“红色智慧赛道”,蜀山区小岭南赛道全长10公里,全程布满红色文化和党史文化,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新四军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小岗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为参赛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了沉浸式的红色文化之旅。

  据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系列赛围绕红色文化和党史历程,为每场赛事赋予不同文化内涵,旨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打造一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传播红色主题文化”的奔跑之旅。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安徽省内其他城市接力开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