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工会”合力化解劳动争议 成功调解案件196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法院+工会”合力化解劳动争议 成功调解案件196起

来源:新华网
2021-04-24 07:51

  原标题:武汉“法院+工会”合力化解劳动争议 成功调解案件196起

  帮农民工拿到拖欠的工程款、化解工伤待遇赔偿纠纷、调解职工和用工单位因社保缴纳产生的争议……4月22日,武汉市总工会召开“五一”新闻通气会介绍,依托“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截至2020年底,全市成功调解196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汉阳区总工会调解中心为农民工讨薪化解纠纷。新华网发

  据了解,建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是近两年武汉市区两级工会与法院合力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充分整合法院与工会的工作优势,为劳动者开辟“绿色通道”,维护其合法权益。

  截至2020年底,武昌区、青山区等8个区总工会与区人民法院建立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武汉市总工会也和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市级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

  与此同时,武汉市总工会积极组织调解员的选聘工作。目前,武汉市区两级“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共聘请调解员61人。调解员由退休工会干部、专职律师、退休法官和司法行政干部等组成,他们参与到诉前、诉中各个阶段的调解。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武汉全市9个“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共调解案件862件,达成调解协议196件,为劳动者争取权益涉及资金874.6万元。(刘桔 曾可可)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