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表彰项目首次亮相全国五一劳动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竞赛表彰项目首次亮相全国五一劳动奖

来源:中工网
2021-04-23 18:48

  中工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姚怡梦 李方)今日,记者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五一表彰规模适度扩大。增加常规表彰数量,表彰奖状200个、奖章900个、先锋号900个。并增设竞赛表彰的项目,专设奖状200个、奖章300个、先锋号400个。表彰规模从上次的1600个增加到2900个。

  据介绍,今年的五一表彰适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在常规表彰的基础上,增设竞赛表彰项目,用于表彰“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统计,京津冀协同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69个,长江经济带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有144个,“一带一路”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有86个。

  据悉,“十三五”以来,各级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的要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特别是2017年全总启动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之后,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竞赛活动,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振兴东北等国家重大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十四五”期间,全总将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指导各级工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式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