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总联合举办在苏外企工会城市体验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市总联合举办在苏外企工会城市体验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23 13:56

  中工网讯 日前,苏州市总工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以“相土尝水,家在苏州”为主题在苏外企工会城市体验活动。来自苏州福田、苏州松下半导体、雅马哈电子、佳能、精端、日航酒店等多家企业外籍友人参加体验活动。

  据了解,在苏投资的外资企业数2万余家,其中日资企业数近5千家,仅苏州高新区日资企业突破600家,占全区外资企业总数的1/3,不同文化不断融合。为了更好地服务在苏生活的外籍人士,提高城市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本次苏州市外企工会城市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众人参观伍子胥纪念馆、景石小筑,倾听苏城由来的悠悠故事,感悟“相土尝水、象天法地”的深厚历史底蕴。行走万年桥,悠游画舫,体验水乡风情,外籍友人们沉浸式体验苏州生活。活动还精心准备了鱼旗风铃,由外籍友人将其悬挂画舫,这一暖心环节不仅让众人寄托思乡情,更感受到家在苏州的安心。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外籍友人赏江南风景、品姑苏文化、听吴侬软语,真切体验到苏州的文化底蕴与独特魅力,更好地融入到苏式生活与工作中,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苏外企工会城市体验活动,是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推出的一项精细化服务,旨在关注外籍友人需求,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同时该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尝试,彰显了苏州市总工会在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的新作为,不仅有利于促进中外劳动关系和谐,激发开放新活力,有利于打造“就在苏州”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品牌,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更有力于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上走在前列。(苏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