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牛富贵:用心温暖员工的“大家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牛富贵:用心温暖员工的“大家长”

来源:中工网
2021-04-22 13:40

  “王师傅,我昨天微信上发给你的菜谱你看了吗?都是时令菜,材料好买,工序也不复杂,你可以试试增加一下员工餐厅的饭菜品种,改善下职工的伙食。”近日,在河南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食堂,吃饭中间,总经理牛富贵还不忘与餐厅厨师长沟通员工的伙食。这是前两天公司工会组织召开的月度员工生活委员会上,员工代表反映的问题。仅一天时间,就给出了解决方案,督促落实。

  “这些年牛总凭着真诚的爱心,用一件又一件暖心事刷新着大伙儿对企业的印象。”“我们大家都特别愿意他来生产一线看看,跟大家聊一聊”……在公司,从企业管理者到一线员工都习惯用“大家长”来称呼牛富贵。记者在他的办公室里看到他与员工一起在食堂就餐、一起打乒乓球及他慰问员工的照片。这是一家民营企业,在他的努力下,公司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发挥公司工会的作用,不断营造具有博源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

  “他心里总是想着员工,在他的支持下,我们的工会工作一直在做‘加法’。”该公司工会主席告诉记者,即使是工会常规工作,牛富贵也总是提醒要“做出新意,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公司建立职工之家、员工生活管理委员会,身为生活委员会主任,牛富贵每个月都参会,员工代表在会上提出的问题,不出三日总能落实解决。在他的支持下,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建设了员工宿舍楼、福利餐厅、篮球场、乒乓球室、职工书屋等员工文体活动场所。每年春节大年初一他到生产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发红包、送上新春祝福;每逢重大节日都以总经理的名义发慰问信。特别是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博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裁员不减薪。公司先后向新乡县大召营镇政府捐助专项防疫资金2万元,向大召营村捐助1万元,向周边村庄捐助价值1万元的物资;疫情管控期间,牛富贵带头入住公司宿舍和140名员工一起参加防疫管控封闭式管理,其间为员工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新购置了全自动洗衣机,为每个员工宿舍增添了桌子、脸盆、热水瓶,每天配制中药防疫饮用茶。当看到员工因封闭管理无法理发时,他又联系新乡市区专业理发师到公司为员工免费理发100余人次。这一切让广大员工充分体会到了企业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加强民主管理,广开员工纳言献策渠道,牛富贵多次与公司工会商讨,努力尝试通过不同途径让员工直接把意见反映上来。为此,今年公司在每个车间、职工宿舍、食堂、走廊等显眼位置设置了总经理信箱,在职工代表大会及员工生活委员会上鼓励广大员工就公司生产、企业管理、职工福利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并给予实事求是的、认真详细的解答。他常说:“公司拿出诚心善待员工,员工也会以奉献回报公司。”

  (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通讯员王善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