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阳推出“快递小哥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资阳推出“快递小哥之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4-22 13:28

  中工网讯 “我们快递小哥也有自己的‘家’了,累了可以歇歇脚,喝喝茶,还有微波炉等电器可供热饭……”4月20日,在四川省资阳市“快递小哥之家”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推进会现场,首届四川省最美快递员、雁江韵达快递公司快递小哥陈波激动不已。

  快递小哥来“家”里小憩

  “请来坐一坐,喝一杯茶,再去送快递。”几位快递小哥接连走进“劳动者驿站”,宽敞明亮的空间,坐在凳子上满脸笑容。再往里走,记者看到,“劳动者驿站”里还摆放着净水器、电风扇等生活用品,在显眼的地方,还放着一个医药箱,装有感冒药、藿香正气液等常见药品,供快递小哥免费选用。

  “我们快递员的工作,都是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的,有时候连一个能够坐的地方都没得。这下好了,我们快递小哥也有了自己的家。非常感谢工会和邮政局关心我们这个群体。”陈波笑着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在资阳市总工会指导下,该市邮政公司利用具备条件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叠加建设“快递小哥之家”4个。在全省率先统一制作带有中国工会和中国邮政标识的“快递小哥之家”标识, 推行桌椅板凳、微波炉、饮水设备、晴雨伞、针线包、防疫包、应急医药箱、充电设备、电冰箱、宣传资料“十个一”标准,成为“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的升级版。

  在现场会上,资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月霞表示,资阳市各级工会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快递小哥之家”在雁江扩大覆盖,在安岳、乐至试点推广,示范带动全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确保八大群体保障关爱工作落地落实,真正成为他们的“温馨之家”。(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通讯员李福金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 文/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