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小哥爱心码头”落户园岭(冠源)工会大食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福田区“小哥爱心码头”落户园岭(冠源)工会大食堂

来源:中工网
2021-04-22 11:17

  中工网讯 “深圳的夏天很长,有了‘小哥爱心码头’这么一个温馨的场所,以后我们工作累了、饿了,就可以过来吃点饭、歇歇脚、吹吹空调,这些关爱服务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快递小哥彭邦雄说。4月16日,深圳福田区首家“小哥爱心码头”在园岭街道园岭(冠源)工会大食堂正式揭牌,将为快递小哥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一系列暖心服务。此外,福田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为综合服务基地添加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赋能快递小哥参与基层治理的功能。

  快递小哥与主办方一起为“小哥爱心码头”揭牌 马大为/摄

  据了解,园岭街道辖内有快递服务站点117个,1700余名快递小哥每天奔忙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累计年收派快件将近5500万件。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福田区本着“主动关注、积极联系、有效覆盖”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为企业为快递小哥送关心、送关爱工作。同时探索通过党建引领赋能激活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引导他们融入社区进而参与基层治理。

  根据快递物流行业深入群众一线、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的特点,福田区在园岭街道试点探索快递小哥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其中包括引导快递企业打造“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社区清洁日等文明创建活动。发挥党员骑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城市隐患排查、居民服务、社区治理,发挥他们“一线探头”的作用,着力将快递小哥培育成福田幸福标杆城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力军。

  当天,园岭街道办事处与辖区美团、顺丰、京东、叮咚、德邦五家物流公司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双向服务机制良性运转,形成“以服务换服务、抓服务促治理”闭合回路,推动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小哥爱心码头’不仅是给快递小哥带来生活工作便利的爱心平台,也是连接党委政府和辖区各类资源、放大聚合效应的‘党员培育平台’。”福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熊家友表示,下一步,福田区将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和两新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更多“小哥爱心码头”。(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郭锦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