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厂车间开起党史“微课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工厂车间开起党史“微课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1 20:17

  原标题:武汉:工厂车间开起党史“微课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袁喆 贾珍 田君

  4月16日早上7时许,在位于武汉江夏区的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加工厂内,20余位工人围观在党史教育学习展板旁,在专家的带领下学习。10分钟后学习完毕,工人回到各自的施工岗位,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这样的党史学习“微课堂”于今年4月开始启动。基地负责人樊超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放在工厂车间里,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还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除了每周更换党史教育学习展板内容,基地还在施工闲暇组织工人观看红色主题视频、领读党史学习教育书册、交流学习心得,并将现场学习内容制作成短视频发布在工友群之中,让红色教育覆盖到更多工人群体。

  来自山西的“90后”小伙宫达飞是一名电焊工人,在去年疫情期间逆行来汉援建火神山医院,今年更“再续前缘”来到基地加工厂工作,与“火雷兄弟”再次并肩作战。在这里工作一个多月里,他不仅学习到了最前沿的机电预制化技术,还学习到了别的工地所没有的党史知识。在党史学习交流中,他说:“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更能理解到建设火神山医院时党员突击队员们奋不顾身的精神,这样的精神也会激励我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打拼。”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