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县总工会打造非公企业“健康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昌乐县总工会打造非公企业“健康之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5:46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潍坊昌乐县首家“职工发展心理体验中心”揭牌暨非公企业“健康之家”建设启动仪式,在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之家举行,各镇(街、区)工会负责人,昌乐县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成员以及世纪阳光职工代表参加。

  “我们培训自己的培训师队伍,和一流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队伍进行合作,搭建心理服务企业品牌,让员工在健康的环境里实现健康成长,把我们世纪阳光真正建成员工的健康之家。”据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工会主席邵文修介绍,职工发展心理体验中心设置了心理咨询室、团辅室、培训室、宣泄室以及VR电影体验馆等一系列场所,让员工可以得到心理的疏导、情绪的释放,压力的缓解。

  为积极做好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昌乐县总工会按照“工会牵头、专家参与、职工受益”的工作思路,构建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组建心理健康专家队伍,培养心理健康服务专员,开展心理健康评估、举办心理讲座、开展个案咨询,推动企业和职工共同成长。

  

  昌乐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志敏介绍,建设非公企业“健康之家”,主要在大型非公企业和园区建设“职工发展心理体验中心”;在中等企业或小微企业集中的行业区域建设“职工发展心理服务站”;在小微企业建设“职工发展心理服务点”。所有中心、站、点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并向周边企业职工开放服务,聘请来自学校、医疗机构、心理咨询机构的专业人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的正向引导,完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增加企业职工的心理资本,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山东工会网 杨素青)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