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市总点燃精益“火种”照亮民企发展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白城市总点燃精益“火种”照亮民企发展路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4:53

  中工网讯 4月16日,吉林省白城市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工作总结和部署会议召开。白城市两家民企实施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项目近一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市助力民企打造懂精益、用精益的高技能职工队伍提供了生动实践。

  点亮精益“火种”,做实示范品牌。去年7月和10月,“吉林省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项目”先后落地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从项目启动、签约,到跟踪服务、督导,白城市总工会党组全程跟进。精益管理提升项目组分别为两家民企制订了推进计划和方案,突出项目个性化、系统化、标准化,逐步将精益理念植根于企业管理中。

  截至目前,已在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现场5S及目视化、库房管理、财务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改善提升工作,累计查找问题60余项,促进企业完成整改46项、职工提案52项,节约创造价值17万元;完成设备改造6台,提升生产效率2%。已在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精益概论、5S与目视化、设备管理、GMP技术转移和风险评估培训等相关现场指导,落实网络培训2期,培训职工500余人次,分别给出16个方面现场改善建议和24项设备管理指导意见。

  打造区域“样板”,拓宽培训范围。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白城市总扎实推进吉林省精益工匠示范项目落地,全力打造的地区“样板”。近一年来,两家企业全员参与、全员努力,为全市扩大项目覆盖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工作基础。

  此次总结部署会上,白城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开发区(园区)工会,深入企业实地学习,与两家企业和精益管理提升项目组直面交流,通过“样板”效应,为推动精益管理和精益精神带进更多企业、走入更多车间,落实精益培训继续下沉,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让更多职工从精益管理中得到实惠。

  提供培育“舞台”,构建技能体系。今年,白城市总工会党组把推进吉林省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项目落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在加强向检查验收合格的精益工匠示范单位,优先倾斜评先选优名额的同时,充分发挥白城职业技术学院、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等工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作用,主动谋划创建市级职工培训平台,深入了解企业职工技能培训需求,在培训课程设计、职工技能提升等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加强与人社、教育等部门合作,通过实施精益培训,引导更多职工努力提升职业技能。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叶静波表示,要做实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品牌,拓宽精益工匠人才培训范围,把精益管理这件企业和职工双收益的好事、实事办好、办实,同时,借助这一平台,让企业受益、让职工提高,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刘建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