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县网络主播和外卖配送员有了工会“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永新县网络主播和外卖配送员有了工会“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4:18

  中工网讯 近日,在江西永新县总工会的悉心指导下,江西缘凯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永新县小东餐饮配送服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相继成立了工会组织,这标志着该县签约网络主播和外卖配送员等灵活就业人员有了工会“娘家”。

  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永新县出现了网络主播、外卖配送员、快递员、家政员等诸多灵活就业人员。为维护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近年来该县总工会紧密结合这类就业人员的就业情况,通过广泛调研,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建立多家单独零工经济工会组织、1家区域性联合工会组织、一家商会联合工会组织,让广大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加入工会组织,让他们享受工会“娘家”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贴心服务。

  今年,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总工会《关于推进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及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该县总工会又聚焦网络主播、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永新县暂无)等就业人员,通过实地调研,全面指导以上两家也是永新县唯一两家分别吸纳网络主播和外卖配送员工作的企业成立工会组织,助推县域零工经济新业态良好规范发展。

  “本公司计划在6月份前将签约50多名本地网络红人,前景很好,公司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凝聚职工力量,打造本地最具影响力的MCN公司,带动永新的互联网经济发展。”江西缘凯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吴缘城说。(江西永新县总工会 龙慧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