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促进职企互利共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促进职企互利共赢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1:08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各级工会根据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作部署,采取精准要约、重点协商、双赢签订的方式,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促进职工与企业互利共赢。

  瞄准对象,精准要约。要约对象主要包括已建工会但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或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农合组织和劳务派遣(外包)单位;工资集体协议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者重新签订的企业和单位;行业特色鲜明,中小型企业集中,适合开展区域(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区域(行业)。把规模企业集中的园区作为推进要约的工作重点,把中小企业集中的区域(行业)作为要约推进的主攻方向,对已经具备开展集体协商条件的企业,企业工会主动要约,对提出要约困难的基层工会,及时帮助指导要约,确保要约成功率。

  分类指导,重点协商。对生产经营正常和效益较好的区域(行业),协商重点是工资“保增长”,确定一个合理的增幅空间;对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或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协商重点是工资“保稳定”;对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企业,协商重点是“保岗位”;对实行工资计件制的企业,协商重点是劳动定额标准和计件单价;对实行工资总额管理的国有企业,协商重点是年度工资总额、绩效、内部分配制度、劳动安全、职工福利和教育培训。

  平等协商,双赢签订。企业工资专项集体协商,要求就工资升档晋升、岗位津贴增加、实施专项奖励等协商重点,由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进行平等协商,使企业收入分配向生产一线技术工种和关键岗位倾斜,向有创新成果的一线职工倾斜,向取得显著成绩的高业绩职工倾斜,实现高技能高业绩高薪酬,让各类职工满意。协商中,积极动员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充分兼顾企业的合法权益,稳定企业发展空间,让企业满意。(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卢克余 秦志贵 徐媛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