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工会疗养院同频唱响“双城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渝两地工会疗养院同频唱响“双城记”

重庆市总工会南温泉疗养院与成都市总工会都江堰疗养院携手打造“医养培”区域协作新样板

来源:重庆晨报
2021-04-21 10:17

  原标题:成渝两地工会疗养院同频唱响“双城记”(主题)

  重庆市总工会南温泉疗养院与成都市总工会都江堰疗养院携手打造“医养培”区域协作新样板(副题)

  重庆晨报记者 李爱辉 通讯员 孟凡忠 刘威

  在深入实施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中,重庆市总工会南温泉疗养院与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都江堰疗养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合作新机制,在推动实现两地劳模疗休养资源共享上优势互补,在加强劳模职工和工会干部培训交流师资库共建中凝心聚力,为推动“医养培”区域协作和实现工人疗养院高质量发展同频唱响“双城记”。

  行动迅速、精准发力

  协力培育“医养培”新品牌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中,为更好服务成渝两地广大劳模职工好工会干部,南疗与都疗行动迅速、精准发力,始终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原则,紧紧依托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优势和成都市疗休养资源高度集聚的禀赋特色,增强轻资产运营意识,立足成渝两地职工队伍实际整合各种医疗、康养、培训、大数据资源,两院构建了“1+N”疗休养接待基地平台,精准面向劳模职工、工匠人才、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和农民工等5大服务群体,推出了“出出汗、充充电、比比看、到一线、加油干”等5大创新服务体系,在培育“医养培”创新服务体系和“智慧疗休养”服务机制上取得积极成效,把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关心爱护劳模的工作真正做到职工心坎上。据统计,自2020年10月推出“医养培”品牌工作以来,仅南疗就吸引了四川省成都市、泸州市、广元市、龙马潭区、青白江区等地来渝疗休养和培训班等12批530余人次。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携手打造区域联动新样板

  南疗、都疗抢抓“双城经济圈”机遇,早在2020年5月就举行了战略合作研讨会并展开了业务交流互动,明确提出要努力在打造区域协同发展中发挥好工人疗养院的窗口和阵地作用。

  成都市总工会把强化两地疗养院合作作为落实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举措,成都市青白江区总工会把工会干部轮训工作纳入区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序列,并与两个疗养院展开长期战略合作。青白江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忠参加了6天培训后说道:“南疗提出的疗有效、培有益精炼高效,特别是疗养院创新性提出对工会干部的培养方面通过与高校师资的结合已达到专业培训机构的水平。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劳模工匠水平”。

  聚焦主业、创新求变

  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新途径

  全总疗休养协会相关负责人在推动南疗和都疗战略合作时指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下,两个疗养院深入践行“疗休养+”工作新理念,高度聚焦双城经济圈劳模职工好工会干部新需求,在“疗”和“养”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在充分挖掘利用整合资源和自身特色上做文章,特别是两个疗养院打造的“医养培”服务品牌,必将催生疗休养行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工人疗养院在新形势下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创新探索,为工会疗养院改革发展提供了鲜活经验和决策参考,希望南疗与都疗携手打造以成渝为重点、涵盖西部并辐射全国的“工”字品牌,进一步探索“疗休养+”发展新路径,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和疗养院智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