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市产业工人队伍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攀枝花市产业工人队伍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09:34

  中工网讯 4月9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产业工人队伍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开班。这也是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第一期产业工人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由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委托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对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进行ERP软件操作运用培训,培训时间为7天56个课时。培训结束后,由攀枝花市总工会和瑞恩光电有限公司对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的培训质量进行考核,并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实现职工技能提升。

  “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是集‘短期培训与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与高等教育、集中培训与现场教学/体验教育’融合发展的产业工人多元化成长平台,以三线建设文化、三线精神为统领,以劳模、劳动、工匠精神为内涵,来培育攀枝花市钒钛、钢铁、机械制造、康养等行业所需技能人才,吸引市内外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和优秀技术工人到此来学习研修。”攀枝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于2020年12月14日经攀枝花市委批准同意后,由攀枝花市总工会成立的,联合县(区)总工会主动挖掘企业职工技能提升需求,采用“自主经营和联合经营”的模式,分门别类对各行业产业工人进行培训需求调研,有针对性地采取送教上门等方式制定培训方案。培训地点可以在职业院校,也可以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选择由职业院校组织师资进企业培训。

  该负责人表示,培训费用由市总工会和企业共同承担,但以市总工会为主,以此来减轻企业的负担。而这种模式方式较为灵活,有效整合各方需求,受到企业和职业院校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近期就要开始第二个班了,目前正在做准备工作。今后攀枝花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发挥这一平台作用,持续开展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班,吸引更多的职业院校和企业参与进来,真正惠及广大职工。”(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邓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