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云端”,服务接地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湛江市总积极探索线上服务职工的新路子,保障工会普惠服务同时拓展特色服务——

工作上“云端”,服务接地气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1 07:22

  原标题:湛江市总积极探索线上服务职工的新路子,保障工会普惠服务同时拓展特色服务——(引题)

  工作上“云端”,服务接地气(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揭育纯 凌海飞

  阅读提示

  湛江市总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以“服务人次”作为衡量平台运营效果的标尺,反推平台服务商主动从平台技术、本地化服务等方面更新迭代,推动工会普惠服务更加精准地适应职工会员的需求。

  4月9日上午8点半,广东省湛江市一家企业的职工小陈在等班车时打开手机,点进“湛工惠”平台,为在平台上参加才艺比拼活动的工友小花投票。对小陈来说,在闲暇时打开“湛工惠”,看看跟职工相关的新鲜事儿,已经成为习惯。

  如今,越来越多的湛江工会会员和小陈一样也成了“工粉”。“湛工惠”APP于2020年9月底上线,截至今年3月底,平台已经拥有15万名用户。14场主题活动累计点击量达到30万人次,送出价值300万元的普惠服务。其中,奖品包含消费券、手机、话费、门票、购物卡、打车劵、培训课劵、特色农产品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通过这个工会线上普惠窗口,会员们受到了来自“娘家人”源源不断的关怀。这是湛江市总工会在“互联网+工会”课题上探索出的服务职工的一条新路子。“湛工惠”平台保留了与广东省总工会“粤工惠”APP的连接,保障会员可以同时在两个平台获取工会普惠服务,并积极拓展本地特色服务,让工会服务更接地气,让职工感觉工会就在身边。

  2月26日,湛江市总主要负责人实地走访廉江橙乡电商直播基地时,体会到直播基地的职工对“湛工惠”平台有一种别样的亲切感。原来,他们所熟知的廉江红橙品牌作为“湛工惠”平台的供应商,为会员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工会普惠价”,受到职工的广泛欢迎,在普惠会员的同时拉动了产品的销量。

  湛江市总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总与平台服务商是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展开合作,以“服务人次”作为衡量“湛工惠”平台运营效果的标尺,反推平台服务商主动从平台技术、安全保障、线上线下服务、运营推广、本地化服务等方面更新迭代,不断适应职工会员的需求,吸引更多会员使用平台。

  4月9日上午10点,会议室里的讨论越来越激烈。

  由湛江市总业务骨干组成的智慧办正在和“湛工惠”平台服务商就全市职工“歌唱赛”活动方案进行商讨,为了加大推广和参与力度,平台服务商还提前设计了主题为“建党一百周年纪念”的系列活动,它将激活全市千家机关单位与企业工会的会员。

  “整体方案我们是认可的,但这次活动我们希望发动全市重点机关和企业参加,如果只有一个比赛直播,怎么保证会员的活跃度?”湛江市总有关负责人提出对方案一些意见和建议。平台服务商随即拿出两个备选方案:增加远程互动屏幕,或者开放线上作品参赛方式,以更便捷的方式满足参赛队伍和观众的需求。

  一个具有湛江本地特色的职工“歌唱赛”活动方案在反复磋商中成形。

  湛江市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会工作上‘云端’,不仅有助于更加密切地联系广大职工群众,也能更好地解决基层工会服务职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