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举办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0 15:25

  原标题:杭州市总工会举办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罗昙

  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打造全员参与的文化载体、构建健康文明的文化格局、展现昂扬向上的文化自信,用杭州职工的歌声来颂扬伟大的党,4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办“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开幕式在全场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首先进行的合唱组决赛中,15支参赛队伍逐一登场,分别演绎了30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由市发改农林工会选送的《不忘初心》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与真诚歌颂。由桐庐县总工会选送的《我爱你中国》,动人心弦的歌声里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精彩合唱,时而高亢嘹亮、时而浑厚深沉、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吟浅唱,参赛选手们歌声嘹亮、饱含深情、气势磅礴,唱出了杭州发展的壮丽篇章,展示了杭州市广大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亲那长城的脊梁,亲那黄河的血液,亲吻我那华夏的丰功伟绩……”独唱、重唱组决赛精彩迭出,每位参赛选手都怀揣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及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深深祝福。由高新区(滨江)总工会选送的《灯火里的中国》歌颂了新时代灯火里中国的安详宁静、繁华似锦、国泰民安。由拱墅区总工会选送的《亲吻祖国》歌唱了身在远方的华夏儿女思念祖国、渴望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深切之情。《党旗更鲜艳》《解放军来了》等24首经典歌曲轮番上演,不断地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全体参赛人员和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大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由世界华人合唱总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全国模范教师、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陈红冰等7名评委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队伍(选手)的演出服装、舞台表现、演唱技巧、音色音准、表演完整度等方面进行了评判。

  为展示杭州职工优秀文化艺术的最新成果、搭建职工素质文化交流平台,杭州市总工会于今年4月至10月举办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以“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形式多样,包括职工歌咏会、职工故事会、职工摄影比赛和书画笔会,以满足职工不同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