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总工会对工作创新项目给予10万元资金补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秦皇岛市总工会对工作创新项目给予10万元资金补助

来源:中工网
2021-04-20 11:06

  中工网讯 日前,河北省秦皇岛市总根据《秦皇岛市工会工作创新项目补助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020年度工会工作创新项目的县区和基层工会,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的资金补助,总计10万元的奖励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这是秦皇岛市在工会工作中鼓励创新、推崇创新的一个缩影。

  为了充分激发广大工会干部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多地出亮点、出品牌,去年5月,秦皇岛市总出台了《关于推动工会工作创新的意见》,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增加工会工作考评中创新的权重。并规定,对于连续三年以上工作没有创新的单位和部门及其负责人,不应评为先进单位或先进个人。同时,制定了《秦皇岛市工会工作创新项目补助实施办法(试行)》,对工作特色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在全国全省全市有影响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创新项目、组织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市总二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创新和调查研究力度,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难点、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探索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典型经验。市总印发的《关于2020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创新成果评审、调研成果及理论文章评审结果的通报》显示,全年市总共收到创新成果26项,调研成果及理论文章64篇。经评委会评审,最终评出创新成果、调研成果及理论文章等各奖项。其中,县区、基层工会创新成果方面,中油沥青有限公司工会的“创建员工‘心灵驿站’提升员工身心健康 增强组织凝聚力”获一等奖,秦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的“思想插羽翼 梦翔大海边”等2项成果获二等奖,昌黎县龙家店镇总工会的“工资协商全覆盖 维权发展促双赢”等3项成果获三等奖;市总机关创新成果方面,宣教部的“创意诵读让职工成为红色主播”获一等奖;市总机关调研成果方面,研究室的《关于“三三二三”和“四个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调查报告》等2篇获一等奖;县区、基层工会调研成果及理论文章方面,秦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的《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存在难题及对策建议》等4篇获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对工会工作创新项目给予资金补助的力度,在该市工会系统为历年来最大。为了让资金发挥出最大效应,市总在给创新成果获奖县区、基层工会的通知中要求,对于获得的创新项目补助资金,要按规定用于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对获奖项目进行巩固提高或培育、推进新的项目,市总将专门对其进行检查验收。(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舒莫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