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难忘的水乡婚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难忘的水乡婚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0 08:50

  【新闻特写】

  原标题:难忘的水乡婚礼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张晓燕

  “我叫孟帅,我叫丁雪云,今天我们结婚啦!感谢工会,感谢关心关爱我们的每一个人,这是一场终生难忘的婚礼。”4月17日,由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的2021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西溪湿地公园浪漫开场,为百对新杭州人圆了集体婚礼梦。

  此次婚礼重现了水乡传统婚嫁场景。一大早,新人换上传统中式喜服,坐着摇橹船,一路途经小桥流水、青石板街,河道沿途满是前来祝福的人群。新人也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岸后,新人沿着开满鲜花的绿堤徐徐步入西溪湿地东区大草坪主会场。周围的鲜花次第绽放,与新人交相辉映,成为一道浪漫的风景线。

  “吉时已到!”婚礼在司仪洪亮的喊声中开启。一些新人的父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到现场,仪式还专门设计了“云拜堂”环节。新郎新娘交换信物,许下爱的誓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邀请有着74年党龄的郝龙清老人担任证婚人。他勉励新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工作,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相知相守、互敬互爱、携手共进,努力建设美满小家庭,奉献祖国大家庭。”单昌禧、徐传翎、葛德中等3名年近百岁的老革命老党员也录制视频为百对新人送上“云祝福”。

  活动还邀请首届杭州工匠杨金龙与葛小青共同为新人制作了“同心锁”,寓意百对新人永结同心。

  出席婚礼的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领导为新人代表颁发纪念证书。最后,在《幸福拍手歌》的歌声中,整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