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总工会建立“2+15+N”志愿服务机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宝坻区总工会建立“2+15+N”志愿服务机制

来源:中工网
2021-04-19 21:11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为旭辉股份公司、宝平街道宝平景苑社区、长城实业公司等3家单位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引导劳模、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此举也标志着宝坻区工会系统文明实践工作触角已经从文明实践站点进一步延伸到职工群众的身边,打通了宣传、教育、关心、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厘米”。

  据了解,宝坻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已发展到15家,遍布宝坻城乡,充满蓬勃生机。“职工群众在哪里,宝坻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区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为此,宝坻区总工会建立了“2+15+N”志愿服务机制,即组建劳动模范和职工志愿者2支队伍,打造15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N项志愿服务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卫生健康服务等。

  “我们成立两支志愿服务队,揭牌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旨在推动宝坻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模化,确保志愿队伍不散、志愿活动不断、服务热情不减,把劳模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宝坻区经济建设中,不断增强创新创业热情和内生发展动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该负责同志表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中,各基地以户外劳动者驿站、各级职工服务中心等阵地为依托,以劳动模范和职工志愿者两支队伍为主力军,开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爱心公益、文艺文化等方面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厘米”,全区工会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成为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面旗帜,凝聚起推动宝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此次活动中,宝坻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志愿服务队代表也纷纷响应,表示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成基层职工群众的暖客厅和大课堂。“在各基地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我们还通过职工群众‘点单’,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的方式开展志愿活动。通过这种形式,带动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帮助困难职工、贫困户等群体脱贫致富。”宝坻区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宝坻区总工会还把每周四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组织劳模志愿者深入街镇、村庄、企业和困难职工家中走访问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与基层群众的需求点对点对接,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