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乡举办第二届湘鄂边“工夫杯”手工制茶职工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安乡举办第二届湘鄂边“工夫杯”手工制茶职工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4-19 15:09

  中工网讯 4月13日,来自湖北省公安县南平茶业职工代表队、湖南益阳市叶品源代表队、湖南安乡冲凤峪茶叶公司代表队、湖南省安乡县黄山头林场代表队制茶职工、茶艺爱好者100多人,参加由湖南省安乡县总工会、安乡县黄山头国营林场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湘鄂边“工夫杯”手工制茶职工技能大赛。经过前期40多名选手预赛,有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最终来自湖南省安乡县黄山头林场职工席木喜荣获一等奖。

  大赛组委会特意邀请了具有国家高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茶艺师资质和具有一级、中级制茶师资质等6位专家担任评委。专家评委们不时走到参赛选手面前,观看和记录选手们手工茶制作流程和技艺。裁判组从参赛选手制作出来的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以及制作过程进行了综合评审,还对参赛选手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某些环节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选手与选手之间、选手与评委及茶艺爱好者就制茶、品茶到振兴湘鄂边茶业、弘扬茶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交流。

  安乡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手工制茶工艺大赛是为了传承“制茶工匠”精湛技艺,进一步打造本土茶叶品牌价值,保护和传承手工制茶传统技艺。营造广大职工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周先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