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罗庄区总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新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临沂罗庄区总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新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04-19 13:42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湖北路附近的环卫工人,来到工会设立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进行短暂的休息。

  “我们都是附近的环卫工人,每天一大早就在路上工作,说实话工作还是比较辛苦,天暖和时候还好一点,特别是冬天外面又冷还有风,时间长了待不住,特别希望找个暖和地方坐坐。自从附近建了这些驿站,我们经常过来喝口热水,到饭点还能过来热饭,对我们整天在外面工作的人来说非常的方便。”

  近年来,罗庄区总工会高度重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全力做好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目前,已投入专项经费5万余元,在全区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6个。

  规范化建设。专人负责,指定班子成员专人负责,相关部室具体负责,全力推进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合理选址,本着有利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原则,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地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选址,每个服务站点的使用面积不少于12平方米。配套齐全,配置包含桌子、椅子、书报架(柜)、饮水设备、微波炉、医药箱、电风扇(空调)、多功能电源插座、充电充气工具等设施,保证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

  制度化管理。设置牌匾标识。在站点外部醒目位置设立牌匾,显示服务内容、开放时间等信息。设置站点联系人。各站点明确相关单位管理人员,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内部设施设备、用电用水和环境等安全、清洁、无缺损。设立管理制度。日常管理规定、服务公约、服务流程、安全须知等规章制度和“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宣传图板张贴于站内明显位置。

  便民化服务。方便位置查找。将站点位置、外观图片、可提供服务内容等信息按要求及时上传至“齐鲁工惠”APP电子地图,方便户外劳动者查看使用。方便就近休息。积极与城管局、环卫等单位沟通协调,广泛依托服务中心、金融机构网点、物流快递网点、通信营业厅等单位场所设立服务站点,方便户外劳动者就近休息。方便工作开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服务站点知晓度,依托所辖服务站点开展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抓好工作结合,扩大同城效应,整体打造工会服务职工品牌。(刘之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