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1新杭州人新婚盛典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杭州 情定西溪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1新杭州人新婚盛典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9 10:04

  原标题:爱在杭州 情定西溪(引题)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1新杭州人新婚盛典(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我叫孟帅,我叫丁雪云,今天我们结婚啦!能和这么多新人一起结婚,感觉很幸福!感谢工会,感谢关心关爱我们的每一个人,今天我们实现了多年的梦想,与自己相爱的人,携手步入了结婚殿堂。”

  爱在杭州,情定西溪。4月17日,由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的2021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溪湿地公园浪漫开场,为百对新杭州人圆了集体婚礼梦。

  这次的新婚盛典重现了水乡传统婚嫁场景。新人们一大早就穿上了传统的中式红色喜服,来到周家村摇橹船码头,感受这难忘的传统水乡婚嫁的魅力。只见一对对新人坐着摇橹船,一路经过小桥流水,青石板街,十里红妆绵延迤逦,河道沿途满是前来祝福的游人。这一支浩浩荡荡的水上队伍,排场和气势并不输于如今的婚礼豪车队。

  新郎新娘们充分感受到了杭州爱情之都的韵味,也被现场这喜庆热闹的氛围所感染,频频向岸上的游人挥手致意,脸上洋溢着幸福真挚的笑容。

  在福堤摇橹船小码头上岸后,新人们走向开满鲜花的绿堤。每对新郎新娘手挽着手,沿着绿堤步行约1公里徐徐步入西溪湿地东区大草坪主会场,俨然成为当天西溪湿地最动人最浪漫的一道风景线。正值西溪花朝节,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见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指引下的自然之美。牡丹、木绣球、郁金香等花卉次第绽放,美不胜收,与新人交相辉映,扮靓西溪,美丽杭州。

  “吉时已到!”在司仪洪亮的喊声中,开启了中式婚礼的各个环节。由于很多新人的父母因为各种原因不在身边,仪式还设计了“云拜堂”环节。大屏上交替出现新人们父母的视频,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新郎新娘相互交换信物,与青草相依,以蓝天为证,许下爱的誓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还邀请到了郝龙清老人证婚。1929年出生的郝老,1945年3月入伍,1947年8月入党。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他勉励新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工作,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珍惜幸福美好生活,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相知相守、互敬互爱,携手共进,努力建设美满小家庭,奉献祖国大家庭。”

  还有三位年近百岁的老革命老党员单昌禧、徐传翎、葛德中,在得知这个活动后非常高兴,亲自录制好了视频,为百对新人送上了“云祝福”。

  天作之合,工匠新人礼。活动还邀请了首届杭州工匠杨金龙与葛小青二人共同为新人们制作了“同心锁”,寓意百对新人永结同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