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主岭市总部署“一卡一险”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公主岭市总部署“一卡一险”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4-18 08:49

  中工网讯 近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总工会召开公主岭市职工“一卡一险”工作部署会,扎实推进工会会员卡办理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涛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一卡一险”工作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有力举措,务必要高度重视。公主岭市总工会要抓住与长春市总对接的有利机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与九台农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整合市场资源,全面启动“一卡一险”推进工作;拓展工会会员卡在公主岭市的合作单位,完善包括汽修、娱乐、健身、购物、医疗、交通、文化生活在内的各项服务;真正发挥“一险”的保障作用,让互助保障成为职工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压舱石。

  会议强调,“一卡一险”工作是工会组织“推动普惠化、扩大覆盖面”的重要抓手,务必要增强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到2021年底,公主岭市会员开卡率要达到现有实名制会员总数的90%,开卡总数要达到3.6万张,会员参保数达到2万人。要加强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将建会、采集、办卡、参保等多项工作有机融合,在相互促进中形成合力;要加强与九台农商银行对接推动,力争实现“建会、采集、办卡、激活”四同步;要加强与特约服务单位沟通互动,丰富会员卡服务功能,为职工争取更多的便利和优惠;要通过新闻媒体、公益广告、网络平台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引导各类企事业单位入会、办卡和参保。

  会上宣读了倡议书,并为合作单位颁发了合作证书。九台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针对工会会员卡办理流程做了介绍。(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