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自治区总工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

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8 07: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新疆自治区总工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引题)

  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双行)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联合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会在国家电网老满城生产基地职工书屋举办“党史学习阅读分享会”活动,供电公司职工陈骞分享“信仰的力量——重走长征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通过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加大党史学习力度,灵活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制定《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史列入专题学习计划,制定下发通知,要求工会干部通过相关平台和途径,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开展“劳模进校园、思政老师进企业”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劳模,使之成为鲜亮的时代符号和引领风尚的精神标杆。

  学用结合到位,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保障。自治区总工会稳妥推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行动”“全区扶贫车间(卫星工厂)和护边员护林员护路员等建会入会行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行动”“文化润疆劳模出彩行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行动”“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六大行动,以及“送安全、送技能、送技术、送文化、送教育、送健康、送岗位、送清凉、送助学、送温暖”十送活动。

  随着《关于开展全区护林员、护路员、护边员入会集中行动的通知》《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10+N’劳动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下发,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送健康”活动已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在全区推广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送安全”活动已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文件,为城市职工免费赠送灭火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