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金凤区总工会“两步法”实现审计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金凤区总工会“两步法”实现审计全覆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6 14:49

  原标题:银川金凤区总工会“两步法”实现审计全覆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周文莉

  记者近日获悉,从2021年开始,宁夏银川金凤区总工会经审委在工作中通过采取“两步法”,实现了基层工会审计的全覆盖。

  据介绍,“两步法”的第一步是坚持本级和乡镇(街道)工会年年审,从4月6日~15日,金凤区总工会经审委聘请有经验的第三方工会财务审计人员,对本级工会和街道工会共8个单位进行审计。审计小组提出了5条标准和要求:必须执行严格规范的审计程序;认真细致查找问题;依法分析定性;审计文书规范严谨;审计意见切实可行。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促进工会内部控制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有效执行,真正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作用。

  第二步是坚持企业工会两级“必审”全覆盖。目前,总工会和乡镇(街道)两级经审力量相对薄弱,且多数不具有专业技术资格。随着新建会企业数不断增加,审计全覆盖的目标任务越发艰巨,按照应审尽审的工作要求,金凤区总工会经审委采取分级负责制,50人以上企业由总工会经审委负责审查审计,50人以下企业由街道经审委聘请第三方进行审计,从而扭转了往年街道经审委无法完成对下审计的工作局面,实现两级经审组织对下审计全覆盖。

  据悉,经审工作“两步法”使总工会和街道两级经审组织各负其责,各尽所能,扩大了审计工作覆盖面,提高了工会经审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