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深入新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调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深入新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调研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6 14:09

  原标题:江西省总深入新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调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刘志勇

  4月14日,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邹绍辉率省总调研组赴新余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调研工作。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冬梅参加调研。新余市委副书记曾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涂群,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春华等领导参加。

  在新余高新区职工活动中心,调研人员详细了解高新区经济发展情况、职工人数及收入情况等,参观了高新区劳动模范风采展,“三师”工作室、党群服务中心和职工运动场馆。在高新区“三师一室”内,邹绍辉认真询问“三师”人员的组成情况,并表示,“三师一室”工作是江西工会工作的品牌,要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切实为职工服务。邹绍辉还详细了解了园区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青年职工思想、社交及婚恋状况。听取汇报后,邹绍辉对新余高新区工会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工会工作开展有特色、亮点多,各级工会组织要紧贴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多搭建一些文化活动平台,点亮职工文化“心”生活。

  随后,调研组来到水北商会了解工会规范化建设情况。近年来,水北商会工会以会员大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突出“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精神、传技术、传文化”,举办各类讲座、培训、竞赛等活动。当了解到该工会多次承办新余市“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钢筋工、泥工项目类别竞赛时,邹绍辉予以了肯定。他说,此类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职工能力建设搭建了平台,要坚持办下去。

  在新余市总工会办公大楼,调研组看望了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和美工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调研期间,邹绍辉主持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调研座谈会,与基层工会干部、一线职工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互动交流,认真倾听大家对江西省总工会2021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省总工会要做什么实事、要为职工解决什么问题”这一主题,详细了解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一一记录下来。邹绍辉说,下一步,江西省总将按照中央、省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增加基层负担,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听取新余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后,邹绍辉表示,新余市各级工会在思想上摆得正,工作上抓得实,成效上看得见,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市总工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多出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在全省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