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举办非公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栖霞区举办非公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5 20:27

  原标题:南京栖霞区举办非公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4月15日,南京市栖霞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快递协会,在紫东国际创意园举办首届非公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来自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8个代表队的选手参加了决赛。竞赛技能操作阶段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快递小哥风采,服务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栖霞区总工会认真落实全总和省市总《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工会组建和快递员等群体入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关注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新业态新领域就业群体,制定《关于建立快递员入会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快递行业为突破口,逐步推进工会组织对“八大群体”的有效覆盖。开展“四赠送一建设”专项行动,列入“党工共建”项目清单,为辖区快递员送保险、送清凉、送服务、送微笑,于细微处关爱快递员。建成并投入使用101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四赠送”做法在全省推广,仙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安康驿站被命名为江苏省五星级“安康·爱心驿站”。

  此次竞赛侧重非公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竞赛项目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以《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要求为主,增加了党建和工会理论知识等内容。

  经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轮激烈角逐,南京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王鹏程获得栖霞区首届非公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南京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栖霞区总工会推行“晨跑+夜跑”反时差服务,强化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商圈等新业态组织建会、职工入会工作,在非公快递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实现了“破冰”。同时,栖霞区总工会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快递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快递员赠送体检卡。据悉,自4月16日起,栖霞区总工会为辖区全体快递员组织免费体检。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展现责任担当,参赛单位向快递行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快递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区域经济发展,争做行业自律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