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能源化工机冶工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能源化工机冶工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5 14:07

  原标题:青海省能源化工机冶工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王锦文

  近日,青海省能源化工机冶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组织400名产业工人在青海大剧院观看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精品剧《七个月零四天》,为广大职工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新编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情景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青藏公路“开路将军”慕生忠率领的筑路大军,克服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高寒、缺氧、气候多变、冻土多年不化的高原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用最原始的工具、最低的成本、最少的人力,仅用7个月零4天就修筑了青藏公路的艰辛历程。

  据悉,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在青海范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剧场党课”主题演出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生动、直观的剧场党课,让舞台艺术与党课教育的深度融合,使党员在剧场党课教育中深入学习党史,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欣赏舞台艺术作品的同时再次接受思想洗礼,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传播新风正气,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走前列、当先行,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观看剧目,让青海高原产业工人再次重温了青藏公路修筑大军战风雪、斗严寒激荡人心的红色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激励了全体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奋发作为、建功立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指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