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工人文化宫成为职工群众的新乐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忠工人文化宫成为职工群众的新乐园

受益职工达10万人以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5 09:04

  原标题:吴忠工人文化宫成为职工群众的新乐园(主题)

  受益职工达10万人以上(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环境好、设备好、服务好,来这里锻炼身体感觉很畅快。”宁夏回族自治区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庞芳近来成了吴忠市工人文化宫的常客。由于在建设、管理、服务几个环节的高质量要求,吴忠市工人文化宫运营仅一年便成为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的热门选择。

  吴忠市工人文化宫由坐落在黄河岸边的滨河体育运动公园改建而成。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经生介绍,文化宫改建过程中,市总多方筹措资金400万元,在完善原有场馆设施的基础上,增设宣传长廊,建起职工文化展览长廊、职工学习园地等,满足职工多方面需求。

  与此同时,吴忠市总强化对工人文化宫的管理,打造职工群众的新乐园。一方面,选拔精通文体工作且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工人文化宫负责人,组织专业人员做好职工文化活动的前期策划和组织实施。其次,采取合作引智、柔性引才等方式强化师资力量,吸纳具备文体特长人员参与到工人文化宫的管理中来;采取资源共享、活动联办、文明共创的办法,举办多场文体活动。另一方面,通过政府购买岗位争取到8名公益岗位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工人文化宫的后勤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的学习需求,吴忠市总不断丰富拓展工人文化宫相关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先从开展基础教学抓起,开设“职工公益课”,推出乒乓球、瑜伽等课程;采取“流动课堂”服务模式,送教上门,扩大工人文化宫的服务覆盖面;借助“吴忠工会”微信平台提供线上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受益职工达10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