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工会关爱教职工心理健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镇江工会关爱教职工心理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1-04-14 20:12

  中工网讯 日前,在镇江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上,来自镇江第一中学的心理健康老师孙中霞获得一个新的身份,成为该市“三叶草志愿者队”的一员。她除了担任学生日常的心理健康课教学工作外,还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事、同行提供帮助。

  “一线教职工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保障好他们心理健康的任务日益迫切。有一支健康阳光的教职工队伍,才能培养好一批健康阳光的学生,才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说,为此,教育局、教育工会制定了《关于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建设“中心、站点、志愿者队伍”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的教职工心理健康关怀,努力打造一支人格健全、心理健康、品格高尚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全市各级教育工会、在镇高校工会成立“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教育培训等集中活动,并为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指导;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立“健康驿站”,构成全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建立两支志愿者队伍,具体开展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工作。

  据了解,两支志愿者队伍分别是“暖洋洋志愿者队”和“三叶草志愿者队”。“我们将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热心细心的特点和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能力,为一线教职工提供关爱。”黄勇说道。(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仇爱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