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职工好人”:让善良与职业发展同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记者手记】“职工好人”:让善良与职业发展同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4 09:01

  【记者手记】

  原标题:“职工好人”:让善良与职业发展同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采访中,洪成木反复从兜里掏出那张写满寻人记录的A4纸。看着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他坦言自己也很矛盾。

  一方面他希望自己能够更“红”一些,能吸引更多善良的人加入寻人队伍;另一方面,他又希望这张纸上的记录不再增加,悲剧不再重演。

  于洪成木而言,善良是他与这个世界相处的原则,也是他负重前行与自我、欲望和解的方式。为了寻人这件事,他放弃了更优厚的收入、更轻盈的生活。采访中,洪成木的身边人对他的评价大多与善良有关。有采访者评价:“他寻人,寻出了职业的良心。”

  当我们为职业设定目标时,很多人会将收入、职位、技能作为追求方向,却遗忘了在我们身边也会有一群像洪成木一样的平凡劳动者,让善良成为与职业发展同行的坐标与方向。

  有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20支志愿者队伍加入寻人联盟,寻人志愿者人数达到300万人。在这支庞大的寻人大军中有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这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也有环卫工人、物业保安等传统行业的户外劳动者。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相信像洪成木这样的“职工好人”不是孤木,善意也可以吸引、激发善意。

  工会作为职工之家,理应为这些善良的劳动者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氛围。维护“职工好人”的职业权益,就是守护职业的良心;给予“职工好人”以尊严和体面,就是弘扬公平与正气。

  每位像洪成木这样的“职工好人”,都值得被时代温柔以待,让善良终遇善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