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轻骑兵”让宣讲入耳入脑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冶金工会开展微课堂式宣讲

职工“轻骑兵”让宣讲入耳入脑入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4 08:53

  原标题:山东省冶金工会开展微课堂式宣讲(引题)

  职工“轻骑兵”让宣讲入耳入脑入心(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魏丹丹)“这几次宣讲的讲课人就是我们的职工,内容也是职工的事,就跟工友间谈心一样,很接地气。”日前,山东金岭铁矿有限公司职工张世超参加公司工会组织的宣讲活动后说。山东省冶金工会从2020年12月启动全省冶金行业微宣讲活动,将大讲堂变为微课堂式宣讲,因地制宜组建多层次宣讲团,让职工随时随地乐享精神大餐。

  山东省冶金工会引导宣讲员用小环境说明大形势,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先后开展“讲述我身边的劳动者”“做一名战士”等宣讲活动,让广大职工真切感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底气和动力,积极建功“十四五”。

  为提高职工参与度,山东省冶金工会用企业的“小角色”组建宣讲“大队伍”。宣讲队伍里不仅有领导干部、理论专家,还有职工代表,充分发挥基层职工的理论“轻骑兵”作用。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厂职工王怡宁是一名宣讲员,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操作女工,能走上讲台向大家宣讲“三个精神”,给了她很大的鼓舞。目前,山东省冶金工会已形成百人宣讲团。

  此外,山东省冶金工会还着重用企业“小阵地”来搭建宣讲“大舞台”。山东省冶金工会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即时发布宣讲资料;线下以企业、车间为单位,组织小型报告会;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单位,利用课题研究、职工培训等形式开展宣讲;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务会、班组培训学习会、班组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宣讲,确保宣讲活动覆盖到每个班组、每名职工。目前,已组织线上线下宣讲百余场次,覆盖职工近2万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