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骑手,到工会大食堂就餐有优惠、不排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南山骑手,到工会大食堂就餐有优惠、不排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3 19:25

  原标题:@深圳南山骑手,到工会大食堂就餐有优惠、不排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张羽 吴文峰

  4月9日中午,深圳市南山工会深圳湾大食堂出现了几个新的身影——来自各快递物流企业的骑手(快递小哥)身穿工作服,佩戴工牌,站在大食堂内新开设的专用窗口前排队打饭。

  原来,南山区总工会针对骑手(快递小哥)群体,围绕区委组织部关于“快递先锋 南山先行”的工作方案,主动作为,在辖区内3家工会大食堂试点推行骑手(快递小哥)8折优惠就餐政策。试点推行的第一天,活动现场吸引了近40名骑手前来就餐,不少骑手前往宣传展位进行咨询。

  记者了解到,南山区总工会决定按照“先调研,再试点,广推行”的三步工作法,依托南山区内3家工会大食堂,扎实推进骑手就餐优惠工作。区总组织辖区内快递物流代表企业——顺丰速运开展企业内部抽样调查,主要调查内容包括工会大食堂周边2千米范围内各大快递公司骑手人数、平时用餐时间及费用,以便更好地获得骑手就餐需求,精准发力强服务。经过抽样调查后发现,相较于选择外卖或自带,骑手更倾向于外出餐厅用餐。在就餐时间上也与普通企业职工无异,体现了骑手“速度快、价格便宜、安全卫生”的就餐需求。

  在调研结果基础上,区总工会根据三家工会大食堂实际情况,根据骑手实际需求,针对骑手制定优惠就餐方案,为骑手提供安全、快捷、优惠的餐饮服务。一是八折优惠,骑手凭工服及工作证,享受就餐八折优惠。二是专窗供应,为减少骑手就餐排队时间,开设骑手专窗,为快递小哥提供“绿色通道”。三是免费休憩,提供免费饮用水及座椅供骑手临时休憩休息。在食堂宣传活动现场,骑手在获得就餐优惠的同时还获赠了一份清凉饮品。此外,门口设置宣传展位,放置了宣传物品,向来往的骑手介绍优惠就餐途径,并免费赠送便携式水杯等小礼品。

  一位来自顺丰集团的骑手表示:“平时吃饭为了节省时间都是在路边随便吃点,现在工会大食堂提供了八折优惠,干净又卫生,价格也很公道,累了还能休息一下。”他衷心感谢党和工会的关怀、温暖,并表示自己日后会继续尽好职责,为园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优质的快递服务。

  南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骑手优惠就餐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入了解骑手人群特征、职业发展、生活追求等情况,提高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日后工会工作提供更坚实的群众基础。未来,南山区总工会将在党建引领下持续骑手关爱工作,及时将温暖送到快递小哥手中心中;并定期统计骑手就餐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工作调整与完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