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总工会为职工投身高质量发展搭建新平台汇聚新动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双引擎 双平台 双建设 双典范

太原市总工会为职工投身高质量发展搭建新平台汇聚新动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4-11 10:19

  中工网讯 打造“新时代晋阳工匠学院+实训基地”,启动“职工智创空间”建设项目,建立“职工人才创新成果数据库”,探索“卡片式”管理方法……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太原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议上了解到,太原市总今年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强化工作统筹和协调服务职能,为产业工人营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为职工投身高质量发展搭建新平台、汇聚新动能。

  打造“新时代晋阳工匠学院+实训基地”与“六新”工作室“双引擎”。今年,该市总将积极探索“1个新时代晋阳工匠学院+10个实训基地+网上培训+线下竞赛”建设,打造四位一体的职工技能培训场所和劳动竞赛阵地,同时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的带动作用,持续创建“六新”工作室,大力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切实丰富不同产业工种的人才储备。

  搭建“百万职工百场竞赛”和“五小六化”“双平台”。今年,该市总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在全市职工中开展“聚焦‘六新’助力转型”暨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同时加大在新兴产业集群、新产业新组织、非公企业开展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活动的力度。在此基础上,该市总将深入开展“五小六化”提质行动,并与企事业单位科技创新、劳动技能竞赛、“六新”工作室创建等活动相结合,不断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推动“职工智创空间”与“职工人才创新成果数据库”“双建设”。作为“智慧工会”建设项目的延伸,该市总今年将启动集交流、学习、研讨、孵化再创造于一体的“职工智创空间”建设项目,打造全市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技术交流及成果转化的窗口;建立“职工人才创新成果数据库”,探索“卡片式”管理方法,全面收集、分类梳理、集中展示各行各业职工人才的创新成果以及“五小六化”优秀成果;努力搭建桥梁,使职工技术创新与企业需求对接,让职工享受到发明成果转化收益的同时,助推企业创新创效、转型升级。

  选树“晋阳工匠”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双典范”。今年,该市总将选树更多技能型、创新型和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的一线职工,同时针对新时期劳模工匠管理服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服务管理的新路子,更好地关心劳模工匠相关待遇的落实情况,大力营造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社会风气。(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贺芳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