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建成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建成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1 07:09

  原标题: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建成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4月8日,苏州市吴中区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在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揭牌。同日,吴中区第一期红色工匠培育对象思政学习会举行。

  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坐落于著名的天平山风景区南麓,范仲淹纪念馆旁。事迹馆室内展区面积5800平方米,主要分为全国馆和苏州馆,配套设有劳模讲堂、劳模影院和综艺馆室等,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再现等方式,集中展示了两百余名劳模先进的榜样风采。

  当天,吴中区第一期红色工匠培育对象思政学习会举行,全国劳模、江苏申港锅炉有限公司电焊工泮延镇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一线岗位建功立业、发挥党员劳模带头作用的劳动故事,吴中区部分企业、党政机关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

  “一下看了这么多劳模事迹,我非常感动。特别是老一辈的劳模,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无私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37岁的泮延镇说,自己虽然年纪轻轻就评上了全国劳模,但仍要向前辈模范们学习,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想不到,我们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思政教育场所。”第一汽车(苏州)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婷说,自己正计划组织公司员工分批来此参观、学习,“今天,既现场聆听了身边当代劳模现身说法,又集中看了这么多劳模事迹,现场还有互动体验,让我深受震撼,收获很大!”

  吴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刚说,区总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条主线,在“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中深化“红色工匠”培育,倾力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工人思政教育基地——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希望以劳模精神感召人,形成崇尚劳模、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打造高质量产业工人队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