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总工会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静安区总工会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10 15:58

  中工网讯 制作一堂工会情景党课、举办一次劳模先进宣传月活动、举办一场万名职工红色寻访活动、开展一轮和谐劳动关系“法律体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成立100周年,记者从上海市静安区总工会获悉,为庆祝建党百年、工运百年,践行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国际静安、卓越城区”的火热实践,静安区总工会将开展“致敬建党百年·百分百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静安区总工会将以庆祝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制作一堂工会情景党课,党课由工会干部共同参与演出,回顾静安工人阶级和工人运动的百年光荣历史,展现静安职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在职工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新时代工运主题教育。

  同时,举办一场万名职工红色寻访活动。静安是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诞生地,留存了诸多工运红色遗迹,今年“五一”期间,静安区总工会完成湖州会馆——上海总工会遗址、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指挥部遗址展陈布置并重新开馆。以静安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组织“寻访光辉足迹,传承百年工运”万名职工红色寻访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打卡参观活动,让广大职工了解静安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工人运动发源之所的深厚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延续传承,红色传统发扬光大。

  此外,“五一”前后,静安区总工会还将结合党史教育,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并举办一次劳模先进宣传月活动,开展“我们身边的劳模”——劳模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静安职工书画展、朗读者大赛、邮展等一系列职工文化活动也将通过文化赛事、主题展览等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据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过程中,今年静安区总工会将为广大职工推出主题关爱实事工程,开展一轮和谐劳动关系“法律体检”,切实履行工会主业主责,让职工时刻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王枫)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