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总工会“闵工惠爱心早餐”项目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闵行区总工会“闵工惠爱心早餐”项目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10 07:22

  中工网讯 2003年从老家安徽六安来上海工作,李新美已经干了十多年环卫。如果说生活上有什么困扰的话,早餐无疑是其中一项。“我们上班都很早,有时候凌晨三点半就出门了。等到吃早饭的时候,很多早餐点都还没开,而且我现在的道班房离最近的早餐店也有点远。”不过,这一问题今后或将不会再困扰她了。随着闵行区总工会“闵工惠爱心早餐架”在红松东路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也是李新美所在班组的道班房内安装上线,“闵工惠爱心早餐”项目正式启动。李新美可以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随取随享早餐了。

  社会资源爱心接力

  “爱心招募令”选定首批20余家企业

  此次安装在爱心接力站的“闵工惠爱心早餐架”由康师傅捐赠。记者在现场看到,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的早餐架上摆放了方便面、小蛋糕、矿泉水等食物,职工可自行选取。康师傅控股总部工会主席唐今尧告诉记者,了解到区总工会有这个项目后,作为一家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民族品牌,第一时间发挥了企业特长,为户外职工提供免费早餐物资。“户外职工特别是环卫职工在垃圾分类等各方面都对社会提供了支持,我们的公益行动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感谢。”

  今年,作为工会实事项目之一,闵行区总工会推出“情系环卫工·爱心助你行”——为万名户外职工送上“闵工惠”爱心早餐关爱活动。该实事项目由区总牵头,联合区经委、区绿容局,全区各级工会配合,并引入了社会力量进行“爱心接力”。早在今年年初,区总工会发出了“爱心招募令”,除康师傅外,受到全区各界社会力量广泛响应,区总工会根据区内街镇分布,选定了首批20多家爱心企业。这些企业除捐赠食物外,也有捐赠资金,对于所得捐赠,区总工会将与区红十字会签订协议,确保所有资金和物资用于爱心早餐项目。“捐款将用于购买爱心早餐,物资经过登记后也会发放在全区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里。”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区总选定的爱心企业外,各街镇也可结合各自特点,与企业等社会力量进行合作,通过这种社会力量的“爱心接力”,将进一步扩大爱心早餐的覆盖面和服务效果。

  即将推出爱心早餐券

  面额价值12元覆盖全区全家便利店

  记者从闵行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闵工惠爱心早餐”有多种发放渠道,一是通过爱心企业捐赠所购或所得食物,将直接送到区级31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二是通过与全家便利店合作发放爱心早餐券的形式实现。

  在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给记者展示的早餐券电子稿上,记者看到,此次发放的早餐券面额价值12块。记者了解到,这12元分别由区总工会及全家承担,领取到的职工凭券即可在全区任意一家全家便利店使用该券购买早餐。据悉,首批爱心早餐券预计发放6000张,将在“五一”前夕发放到户外职工手中。

  此外,该区总工会也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让工会工作者们“走出去”,主动来到户外职工身边,为他们送上早餐。在今年春节期间,该区的江川路街道总工会就开展过一次为快递、外卖小哥送腊八粥活动,获较好的反响。随着“闵工惠爱心早餐”项目启动,越来越多的派送活动也将在全区开展,李新美们的早餐难题有了新解法。(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