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工会联手打造红色工运文化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沪苏浙皖工会联手打造红色工运文化品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0 07:0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沪苏浙皖工会联手打造红色工运文化品牌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在近日召开的2021年推进“十四五”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会工作联席会上,沪苏浙皖四地工会联合发布了《发挥红色资源功能作用,深化红色资源利用传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各自区域内百年红色资源(红色工运资源)中的重要人物、重要遗址(旧址)、重大事件、重点纪念场馆等进行进一步梳理发掘、修建修缮、展示展陈,通过建立职工教育基地、组织职工相互参观寻访、组织工会干部互相实地学习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拓展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阵地,深化红色资源(红色工运资源)的利用传承。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长三角区域在党史、工运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江苏省拥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700多家;浙江省革命遗迹有2400多处;安徽省走出了130位开国将帅,为中国革命输送过无数英雄儿女;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祥地,现保存完好的革命遗迹达650多处,其中工运文化遗址93处。

  据介绍,上海市总从去年5月起开展了“上海百年红色工运资源发掘宣传工程”,对全市范围内百年红色工运的重要人物、重要遗址(旧址)、重大事件、重点纪念场馆等进行梳理发掘、修建修缮、展陈展示。今年以来,上海工会有序推进“致敬百年红色工运”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和“心向党、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四地工会表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联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功能作用,深化红色资源利用传承,塑造和推广长三角红色工运文化品牌。

  《方案》明确,要联手加强对红色资源特别是红色工运资源的活化利用,发挥好各级各类红色场馆作用,加强线上线下工作联动,打造长三角红色工运地图、组织延伸职工红色寻访线路、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红色文化活动,在职工群众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新时代工运主题教育,创建长三角地区工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品牌新抓手。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