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工会走入工友村“十送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汕尾:工会走入工友村“十送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9 18:1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张敬阳   

  4月8日下午,由广东汕尾市总工会、汕尾市项目双进办、汕尾市住建局主办,汕尾理工学院筹建办公室、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汕尾市总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启动会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开村仪式正式举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汕尾市总工会决定在2021年为职工群众办好10件实事,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分别为:组织开展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关爱困难职工活动、开展关爱劳模活动、开展关爱职工活动、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开展提升职工素质活动、建设一批职工爱心服务阵地、打造一批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

  去年,汕尾市总工会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工地推进开展工友村、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利用项目工地自身有利条件或现有资源,在临近工人工作生活的场所建设工友村或劳动者驿站,打造“5分钟服务圈”,为一线劳动者提供贴心、暖心、爱心服务,使广大一线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目前,汕尾市已建成20家工友村和劳动者驿站,已按标准完善了配套服务设施,具备了开放的条件。

  汕尾理工学院是该市第一所本科院校,项目总建筑面积40.73万平方米,将于2022年9月前完成一期的各项设施建设。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的工友村,记者看到,村内设有职工书屋、职工大讲堂、心灵驿站、工友食堂、工友超市、医疗室和理发室等,“为该项目1500名产业工人打造集‘学习园地、文化阵地、居住空间、服务基地’于一体的工友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傍晚,记者在工友村食堂内看到一些工友边吃晚饭边看电影,这是“十送职工”组织开展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为工友提供“百场红色电影”的活动内容。一个玩耍的小男孩引起记者注意,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位名叫孟文化的水电师傅的孩子。孟师傅已经下班,一身便装,乐呵呵告诉《工人日报》记者,“项目工友村给我们安排了‘夫妻房’,自己和爱人上班,母亲过来帮忙带小孩,一家四口在工友村都有差不多一年了,还有一些工友与我一样,见到工友村条件好,也把家人带过来了。”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