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领三深全网格”赋能基层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工会工作体系

“一领三深全网格”赋能基层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9 08:42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工会工作体系(引题)

  “一领三深全网格”赋能基层工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4月7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基层部干部周艳玲将新更换的工会法人资格证书送到真情巴士公司工会主席刘志强手中。“以往办理这种业务需要跑几趟,如今只需将材料递交到街道网格办事处,网格员就帮你跑腿办理了,还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周到了!”刘志强说。

  去年8月以来,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创新实施“以党建为统领,工会组织深到底、工会活动深到底、工会服务深到底,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体系,形成“一领三深全网格”工作模式,赋能基层工会,收到良好成效。

  该区总工会主动与党委组织部门、统战部门、群团部门、社会治理机构、镇街党工委对接,建立互联、互融、互补机制,做到资源共建、平台共用、成果共享;对已建立党组织、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积极争取党组织加强协调,依法推进建立工会组织;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条件的,采取联合组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建立党工组织。

  同时,该区总按照属地化原则,设立23个镇街网格化工作总站和若干个网格化工作分站,形成了以区总工会为中心、镇街总工会为辐射、基层网格化工作站为基础单元的全区工会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指导农村镇街建在新村和较大社区,城区街道、城市社区按照辐射半径2公里左右、职工3000名左右进行设立,将全区1401个基层工会组织、24万名职工合理编入网格化工作站,实现了网格化一次全覆盖。

  “一领三深全网格”模式的实施,调动了西海岸新区基层工会谋改革、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去年以来,西海岸新区6个试点镇街总工会建立基层网格工作站79个,成立工会组织22家、拥有会员3500多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