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2020年工作亮点频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选树工匠 服务会员 打造品牌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2020年工作亮点频现

来源:中工网
2021-04-08 17:19

  中工网讯 持续开展“朝阳工匠”选树活动、不断提高会员服务水平、打造职工文化品牌……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朝阳区总工会工作亮点频现。

  朝阳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姬文革表示,2020年,朝阳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设立专项资金慰问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等一线职工和核酸检测等急难险重部门;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参与一线防控近700人次。

  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全区工会系统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垃圾分类承诺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64万职工签订承诺书;邀请社会知名人士作为朝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形象大使,以公众人物影响力全方位做好组织动员;同时,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竞赛和微视频征集大赛等主题实践活动800余场,参与职工近7万人次。

  在引领职工方面,朝阳区总工会2020年持续开展“朝阳工匠”选树活动;举办人像摄影师技能竞赛,全区600余名职工报送作品1300余幅,充分展现“逆行者”英勇风采。

  在不断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方面,2020年开展会员服务活动147批次,参与会员194万人次,发放物品23.35万份;开展疫情期间“暖心伴考”特色项目;完善全区163个母婴关爱室。

  在职工权益保障方面,朝阳区总工会发挥“一站一家一律师”作用,成功调解近700件案件;建立劳动纠纷诉源治理“融调解”机制,建立工会法官工作站1个;主办区域性普法宣传活动10余场,接待各类咨询3650次,服务职工6740人次。

  在推进职工文化品牌建设方面,1.8万平方米规模的工人文化宫建筑项目落地;举办第二届文体活动嘉年华,开展迷你马拉松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吸引上千名职工参与其中;推进“书香朝阳”建设,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组织、举办各类讲座、联谊、沙龙50余场,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刘欣欣)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