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厦门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十大项目出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厦门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十大项目出炉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4-08 16:50

  原标题:今年厦门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十大项目出炉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邓婕 通讯员 邓娜) 以“工悦领厨”为主题,为职工寻找最美食堂;创建首批10个“暖蜂小屋”;错峰返乡,延长“平安返厦”至全年……今年,厦门市总工会将推出10件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把服务职工落到实处。

  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职工每年只要缴交60元保障费,就能获得重大疾病补助、职工住院自付费用补助、职工亡故慰问金、事故致残补助、一般住院补助等保障服务,最高可达23.15万元。

“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现场(资料图片)

  将“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延长至全年,自2月1日至12月31日结束,申报时间自3月1日至2022年1月15日,确保本年度回乡返厦的职工均可根据定点定额的原则,申请一次标准为80~450元的交通补助。

  继续指导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为主体,规范100家共享职工之家,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八大群体职工、灵活就业人员等营造舒心的休息环境、学习环境、交流环境。

  为厦门已建会的87家快递企业5000名一线两轮车送件快递小哥购买年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厦门邮政公司、顺丰、申通的投递员之家、共享职工之家和爱心驿站的基础上创建首批“暖蜂小屋”,并给予1万元建设费用补助,为快递小哥、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工间休息场所、充电饮水、心理咨询、健康体检等服务功能。

  举办12场交友联谊会,其中通过市总及职工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线上举办7场,线下开展5场。举办第十五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计划征集百对新人参加。

  此外,以“工悦领厨”为主题为职工寻找最美食堂;各职工服务站因地制宜,结合党建资源、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建立共享职工之家(司机之家、快递员职工之家、家政员之家、创享之家、党群之家、暖心小屋);职工学堂将在原有20家的基础上扩大办学规模,秋季招收“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职工学员1500名;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单位根据实际开办一批职工子女托管班;推动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