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说”回来的福利:外卖小哥的送餐难题解决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说”回来的福利:外卖小哥的送餐难题解决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4-08 15:17

  “我们河东新区美团小哥的送餐难题终于被新区工联会帮忙解决了,这是工会为我们‘说’回来的福利。”3月31日,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的美团外卖小哥张龙笑着说,一直困扰他们的难题,通过工会“职工说事”沟通平台得以解决。为此,他和同伴们心情愉快,送餐时都哼着小曲。

  “职工说事”的快速成长,让这个工作平台的发起人——遂宁市河东新区工委副主任文君感到“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河东新区有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会员职工4000余人,职工常常感觉“烦恼没处说”。怎样解决服务八大群体“最后一公里”问题,并站在倾听和回应职工呼声的“最先一公里”?河东新区工联会开始探索推进“职工说事”这样一个职工沟通平台。

  职工来说“事”,是不是会有人接“事”?职工来“说事”,会不会变成工会给自己“找事”?这些曾存在于职工和工会双方的顾虑,在经历一桩桩、一件件大事小事后,正逐渐演变成双方对这一平台的共同信心。

  2021年1月,河东新区工联会建立了“职工说事”这个沟通平台,同时建立了一季度一次调研座谈机制和工作长效机制。“职工说事”具体运作模式为:工会干部调研走访并在接待记录职工诉求后,属于工会职能范围内的事项,当场或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解决;非工会职能范围内的事项,工会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和协调,尽可能当场给予答复。若无法当场答复的,及时转办督办,并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回复。

  今年春节前夕,河东新区工联会召开了“为八大群体会员职工解难事、做实事”调研座谈会,会上收集工作建议、意见13条。对于座谈会上提出的及时性问题,河东新区工联会通过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特别是关于美团小哥提出河东部分小区物业针对美团外卖服务人员有不公平的现象,工联会摸底核实清楚后,经多次与物业协会电话联系、面谈交流、函件咨询等方式协调商量,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迅速解决了外卖小哥的送餐难题。

  “通过这个平台,职工心平了,气顺了,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快递小哥沙小平说。

  “职工说事”自落地推进以来,河东新区工联会已全面解决及时性清单问题4项,正在跟进时效性清单问题3项,长期性清单问题也在进一步建立探索解决机制。(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陈中楷 文/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