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今年将资助1100名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今年将资助1100名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

来源:中工网
2021-04-08 09:22

  中工网讯 上大学是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梦想。4月7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2021年将面向全市资助11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读大学(本科学历教育)。各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自主资助专科学历教育。

  据介绍,只要在杭州市工作,已签订劳动合同,加入所在单位工会组织(须“杭工e家”APP实名认证会员),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年龄在18~45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报名。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本科学历教育的应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学历,报考专科学历教育的外来务工人员应具有高中学历。受助对象在大学学习期间离开杭州市的工作单位、杭州工会会员关系转移至其他地市或脱离工会组织的即视为自动放弃受助资格,毕业后不享受学费资助。

  今年的本科学历教育由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承办,有98个专业可供选择。专业设置紧密结合了当前企业发展和职工需求,以及杭州经济发展的实际,有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等。攻读大专学历可报考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各地也可依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学校。

  本科学历教育由市总工会定额资助7000元,其中,毕业前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报销学费的90%,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被评为区县(市)级(含)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单位级(含)以上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给予全额资助。专科学历教育由各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自行出台政策予以资助。

  当报名人数超过1100名时,杭州市总工会将对通过报名审核的人员进行公开摇号,选取1100人纳入资助名额。(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罗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