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会多举措关爱农民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工会多举措关爱农民工

5年资助超4000名农民工子女上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8 07:37

  原标题:吉林省工会多举措关爱农民工(主题)

  5年资助超4000名农民工子女上学(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通讯员刘长宇)4月7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吉林省各级工会长期把服务农民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建立健全农民工档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关爱活动。5年间先后资助超过4000名困难农民工子女继续学业,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为超过3万户农民工家庭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

  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吉林省各级工会把协助解决好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作为着力点。近5年累计发放助学金835.062万元,共4064名困难农民工子女从中受益。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吉林省各级工会对坚守一线岗位、未返乡过年的农民工进行走访慰问,开展送饺子、送棉衣等活动。5年来共慰问困难农民工家庭30855户,发放慰问金1915.47万元。

  同时,吉林省各级工会多维施策,在重点建筑工地建设“农民工书屋”“农民工夫妻房”,组织开展农民工免费看电影、“春雁回归”等活动。仅长春市总工会就每年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春节后从原籍返回长春务工的农民工提供交通补贴。

  为解决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户外劳动者的就餐、休息等实际问题,吉林省各级工会还依托职工服务中心(站)等资源,设立550家“工驿站”,大力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

  今年,吉林省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提高对农民工的精准化服务水平,并通过加大对农民工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等,积极营造关心、帮助、扶持、服务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