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总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7 19:01

  原标题:山东省总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光庆 葛红普   

  “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思想养分的补给、是崇高精神的洗礼、是政治品格的锤炼,既是政治属性要求,也是个人内在成长需要。”山东国防机械电子工会主席葛永胜说。4月6日,山东省总工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作专题宣讲报告。山东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文毅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贵堂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几点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围绕“为什么学”,他指出,学习党史是开展党内教育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准确把握、知行合一,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

  围绕“学什么”,他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根本成就,着重就党史学习教育的6个方面重点内容,运用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典型事例、重要数据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同时,他就中共山东百年历史作了简要介绍。

  围绕“怎么学”,刘贵堂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坚持唯物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关于学习党史的启示,他认为要注重把握历史规律,坚持做到“五个统一”,就是坚持集中统一领导与发扬民主相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自立自强与开放合作相统一,切实增强自尊自信;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始终保持理性清醒;坚持为了人民与依靠人民相统一,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坚持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相统一,不断强化斗争精神。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主持报告会。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驻济省产业工会和直属单位的处级领导干部、一至四级调研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