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会长效关爱机制情暖农民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工会长效关爱机制情暖农民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7 18:41

  原标题:吉林省工会长效关爱机制情暖农民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通讯员刘长宇   

  “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多措并举,强化对农民工的帮扶救助”,4月7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该省各级工会把服务农民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建立健全农民工档案,密切跟踪实施动态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关爱活动,5年间,先后资助4千名困难农民工子女继续学业,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为3万户农民工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

  新学期回到校园后,大学生王强每天分外努力。他家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农村,父亲是在城里工作的农民工,去年王强考上大学,并获得当地工会的金秋助学金,工会组织的帮助让他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在每年“金秋助学”活动中,吉林省各级工会把协助解决好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作为着力点,不断拓宽助学渠道,延伸助学链条,创新助学方式,近5年共发放助学金835.062万元,使4064名困难农民工子女从中受益。

  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该省各级工会坚持对坚守一线岗位、未返乡过年的农民工进行走访慰问,开展“送饺子”“送棉衣”“送爱心”“送文化”等活动,5年来,共慰问困难农民工30855户,发放慰问金1915.47万元。

  “两节”送温暖和“金秋助学”实现对困难农民工帮扶救助全覆盖的同时,全省各级工会多维施策,积极丰富服务手段,增加服务载体,在重点建筑工地建设“农民工书屋”“农民工夫妻房”,组织开展“农民工免费看电影”“春雁回归”等活动。其中,在“春雁回归,农民工平安返长”活动中,长春市总每年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春节后从原籍返回长春务工的农民工提供交通补贴。

  忙碌在繁华都市的大量户外劳动者,很多是农民工。为解决他们就餐、休息、如厕、防寒、避暑等实际问题,吉林省各级工会还依托遍布全省的职工服务中心(站)、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设立了550家“工驿站”,大力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群体在就业、收入、思想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立足深入的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并通过加大对农民工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等,积极营造关心、帮助、扶持、服务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