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为名,许你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家为名,许你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04-07 15:3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杜凯 王楠

  “夏天能躲雨,冬天能避寒,平时累了还能来这歇一歇、喝口水,环境这么干净,为我们考虑得真是太贴心了。”4月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爱心驿站歇息的环卫工许大姐这样对记者说。

  近年来,济南市天桥区总工会在火车站、医院、泉城书房等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工作场所或主要经过路段,新建户外劳动者驿站34家。这些免费开放的站点整洁醒目、设施齐全,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如厕难、休息难等实际困难,像家一样温暖,在户外劳动者的心中蔓延开来。

  “我们全部站点严格按照‘十个一’的标准配备设施,即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水杯若干)、一套冷暖设备、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一个工具修理箱、一组充电多孔插座、一组手机充电器、一个阅览角、一处就近卫生间,并对室内进行精心设计和打造,”天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马立世表示,“为环卫园林工人、快递员、外卖员、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货车司机及其他需要服务的户外劳动者们提供日常便捷服务的同时,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出更大作为。”

  为确保驿站规范化建设水平,今年,天桥区总工会又吹响了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的号角。户外劳动者们疲惫了能歇脚,车子出了故障有地儿放,还能读书看报充充电;“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为外卖员发放帽子和围巾等御寒用品;“迎新春 温暖同行”活动为异地过节的户外劳动者们送去水饺、汤圆、春联和口罩等物资……“回头看”行动中,一件件默默付出的小事,传递出无声的关爱,给人以满满的感动。

  关爱还在继续,马立世表示,越来越多的劳动者们走进站点,站点管理员的一张笑脸,一杯热水,点滴中透露出站点正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