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确定今年集体协商目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漯河市确定今年集体协商目标

建制率保持在90%以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4-07 10:24

  中工网讯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商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广泛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突出集体协商重点内容、强化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

  《通知》要求,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相结合,切实加强协商主体建设,不断创新协商模式,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广泛开展集体协商要约,尤其对女职工较多和职业危害较大的企业要开展专项要约,签订女职工特殊保护或劳动安全卫生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对提出要约尚有困难的工会,上级工会要给予帮助和指导,不断扩大集体协商要约覆盖面。突出集体协商重点内容,针对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和职工的现实诉求,重点围绕企业用工的难点和职工关切的热点开展协商。强化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全市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保持在18人以上,2021年全市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在90%以上,确保职工对集体协商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度稳步提高。(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刘淑香 陈鸿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